科技助力冰雪运动营养膳食论坛北京召开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办的运动营养膳食论坛7月25日在北京召开,论坛共设计了运动营养膳食的科技创新、运动营养膳食的食品安全以及运动营养膳食未来的产品规划三个话题板块。

  如何更好地推广冰雪运动,如何更好地进行奥运备战,如何在运动营养膳食、运动装备等方面更好地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训练做好保障,一直是冬运中心主抓的重点工作。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面对严峻的备战形势,冬运中心必须切实加大科技保障力度,将科技助力落实到训练备战,大力推进科技冬奥重点攻关项目,全面实施训练监控,搭建医疗康复保障平台,构建运动营养保障体系。

  “吃饭也是训练,营养就是战斗力。”在现在和未来的冬奥备战中,食品安全科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将更多的食品安全新科技用于冰雪运动员的奥运备战工作中尤为关键。相对其他运动项目,冰雪运动员因为训练条件比较艰苦,日常科学膳食营养保障是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冬运中心通过长时间努力从多个方面开展了科技助力和保障工作。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渐临近,基于运动员日常膳食保障的需求,冬运中心希望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协同做好冬奥备战。(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