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辽宁代表团参观成就展进行主题教育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辽宁代表团副团长,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带领二青会辽宁代表团一行70余人8月11日参观了位于山西体育中心的“体育强中国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展览,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正式参观前,宋凯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宋凯说:“重温入党誓词是提醒我们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老体育工作者,宋凯觉得能在二青会期间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非常高兴,看了之后深受鼓舞。

  看到展示柜里的火炬和奖杯奖牌,17岁的射击运动员姚太春颇受触动,他说:“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和讲解让我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体育的发展,坚定了我继续努力、拼搏向上的决心。”

  宋凯说:“对于运动员和年轻教练员来说,参观展览有助于增强他们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社会经济发展的信心,也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继续为国争光。”(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