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在浙江登陆浙江体彩与业主共担风雨

  8月10日1时45分前后,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城南镇正面登陆。风借雨势,雨助风威,成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强度最强的台风。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破坏力强,“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浙江体彩上下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与台风赛跑,冲在防风抗台第一线,奋力投入防台抗台中。

昼夜抗台 党员在前

  台风来袭前,浙江体彩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体育局党组的具体要求,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浙江体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投入抗台防汛救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勇担当、冲在前的强大动力,全力打赢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浙江省体彩中心党员干部带头,指导各市中心开展抗台工作。
  从8月8日开始,浙江省体彩中心班子成员就一直与宁波、温州、台州、舟山等市中心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关注抗台动态,并要求全省各市体彩中心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台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网点生命财产安全。
  8月8日至10日,浙江体彩连续三天发布广播信息,要求全省8000余家门店在台风期间,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人身安全、用电安全。浙江各市体彩中心也迅速通过发布广播信息、实地走访、电话短信、微信、钉钉等方式,通知到辖区各体彩门店。
  “我们召开了全市体彩系统防台抗台紧急部署视频会议,要求专管员对于所辖门店进行一对一联系对接,通知到每家门店,相关情况有记录有反馈。”温州市体彩中心负责人余蓓蕾和中心的全体职工,取消了这个双休日假期,带头到各体彩门店进行防台防汛工作检查。
  台风正面登录台州,全市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特别是温岭、玉环等地遭遇大面积停电断电、道路积水等情况。风雨满城之际,台州体彩人,特别是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在第一线。
  “8月9日晚上,我们安排了党员干部通宵在单位待命,及时处理相关抗台防汛工作。”台州体彩中心主任王琼介绍。
  宁波、舟山等市中心也都积极布置抗台工作,除了安排通宵值班外,还分片区组织网点排查,加固店招、门窗,帮助易漫水的门店转移设备、通知相关门店暂停营业。

检查灾情 帮扶门店

  8月10日一早,在抗台一线战斗一整夜的体彩人没顾上休息,第一时间走进各门店,检查灾情,进行帮扶。
  截至8月10日下午3点,经初步统计,全省有71家门店受损,其中台州30家、温州23家、宁波11家、舟山3家、嘉兴3家、杭州1家。此外,还有部分地区由于积水未退,人员无法进入现场,暂时未能统计。在各县市区中,台州临海的体彩门店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有超过15家门店不同程度受淹。
  8月9日晚,温州有家门店被洪水冲破店门,幸亏门店业主和销售员在市体彩中心的通知下,早已撤离到安全地带。舟山一家老城区门店,因处于低洼地,门店积水达到了20厘米,专管员冒雨赶到门店,帮助业主排水,到10日下午3点前,门店恢复了正常营业。

责任体彩 共担风雨

  每一家门店的受灾情况,都牵动着浙江省体彩工作者的心。
  浙江省体彩中心除了布置防台抗台工作,安排人员值班指导各市中心工作外,还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启动受灾门店的保险理赔程序,帮助业主挽回损失。
  到8月10日晚,受灾最严重的台州,椒江、天台、仙居、三门等县市区门店,通过市中心帮扶和门店自救,已经基本恢复营业。
  温州、宁波、舟山等地的受灾门店,也在市中心的帮助下,陆续恢复营业。台州黄岩、路桥、温岭、玉环的大部分地区还处于停电中,临海因涨潮及天台水库泄洪,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中。
  8月11日,台州体彩中心党员干部带头,计划赴黄岩、路桥、温岭、玉环实地查看门店情况,及时帮助门店减少损失,尽早恢复正常营业。(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