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

  8月28日,“为祖国歌唱,为体育喝彩,同心共筑体育强国”——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在北京市崇文工人文化宫(红剧场)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系统360余名离退休干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杨宁、李建明,离退休老领导张彩珍、田麦久出席活动。

  整场文艺展演分为“不忘初心”“同心共筑体育强国”“祝福祖国”三个篇章,在圆梦健身操队表演的《美丽中国走起来》中拉开序幕。射运中心、西藏体育局和6位援藏干部代表共同演绎了歌舞《想西藏》,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国登山队“九勇士”之一洛则与援藏干部同台演唱,表达了汉藏民族友好团结和对体育总局支援西藏体育发展的深深谢意。总局机关、文化中心、北体大、报业总社、训练局离退休干部联合表演的《为体育三大攻坚任务加油鼓劲》,特邀了鲁光、赵玉亭、杨再春三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伴随着训练局离退休干部悠扬的古琴乐曲,表达了老体育工作者为体育三大攻坚任务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最后,全场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每个人挥动着国旗,用歌声表达着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和同心共筑体育强国的坚定信心。(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