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龙江乡孩子们圆梦世界杯为男篮首战助威

  8月31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首战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即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小球员——来自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中心学校的7名乡村孩子。他们将作为小球童,站在世界篮球舞台的中央。

  作为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公益合作伙伴,姚基金于今年发起“圆梦之旅”公益项目,选拔32支乡村小学球队,前往8座主办城市观赛。除此之外,作为“万达小冠军球童”项目的合作伙伴,姚基金的孩子们还将成为32个比赛日的球童,在顶级篮球舞台上绽放自己的篮球梦想。

  独龙江乡中心学校作为此次圆梦之旅的球队之一,是32所学校中距离赛区最远的一所。孩子们全部来自独龙江乡。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导致独龙江乡交通闭塞,一直以来难以摘掉贫困的帽子。但随着政策扶持的力度加大,截至2018年年底,独龙江乡6个行政村整体脱贫,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

  这一次,热爱篮球的7个孩子与两位老师一起,历时4天时间从独龙江到北京。这趟跨越3600公里的旅程是他们第一次离开独龙江,去看外面的大千世界。抵达北京后,姚基金理事长叶莉前往驻地看望孩子们和两位老师,向孩子们赠送姚基金纪念篮球,并寄语孩子们能够充分享受这次圆梦之旅。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32支国家队将在全国八大赛区展开巅峰对决,争夺世界篮坛最高荣誉。姚基金希望乡村地区的孩子也能在支持与关爱下,感受世界杯、走进世界杯、参与世界杯,共享此次顶级篮球盛会的喜悦,共同实现“以体育人”的目标。

  据介绍,4月29日,“姚基金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圆梦之旅’”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一经公布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初选报名阶段,总计有近百所姚基金支持过的乡村学校报名参与。他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孩子们开拓眼界,站在世界舞台上绽放自己的篮球梦想。从6月1日复选阶段开始,通过线上投票、公益众筹、团长招募和书画世界杯四大维度,选拔出了30所乡村小学。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总计有超过84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为支持的学校助力,每一次点击都是一次善心传递。在公益众筹方面,总计有超过35000人次参与捐赠,全力支持乡村少年的篮球梦想。

  8月中旬,在铜仁进行的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全国联赛,产生了最后通往“圆梦之旅”的两支队伍。至此,山西、湖南、重庆、安徽、广东、江西、湖北、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宁夏、广西等13个省区市的所有32支球队从天南海北集结完毕。

  对于此次姚基金“圆梦之旅”,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著名球星科比首先为孩子们送上了祝福。他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参加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体验顶级篮球盛宴,亲眼见到梦中偶像,来激发“尽力拼,就是赢”的不气馁精神。此外,包括中国男篮队员翟晓川、郭艾伦、阿不都沙拉木等在内的运动员,以及演艺界青年偶像也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祝福。“以体育人”,守护每一个少年的篮球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