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铁路全网送电贯通即将进入联调联试

  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铁路“命脉”京张铁路项目日前又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北京2022冬奥会重点交通工程——崇礼铁路太子城站站场轨道铺设完工,该站场设计站线长轨2.72公里、道岔16组。8月25日,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全线从早上8时起全线带电 ,电压27500伏。此次全线成功送电贯通,将为下一阶段京张、崇礼铁路沿线通信、信号等专业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线路最终联调联试,提供先决条件。按计划,联调联试将于9月进行。

  京张高铁是解决北京西北交通瓶颈,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未来,京张高铁还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为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工程预计9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太子城冰雪小镇长2064米的一号路综合管廊近日也已全线贯通,作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重点配套项目,太子城冰雪小镇在冬奥会期间担负着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会议会展等重要任务,在冬奥会赛后将成为一座国际化四季度假小镇,并由此成为连接京津冀健身休闲产业、会议度假产业的枢纽。(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