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体彩爱心助学连续三年资助贫困学子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体彩分中心工作人员一行人,再次来到了桃源县木塘垸乡仁丰村十五组,为居住在这里的文姓姐弟俩送去来自常德市体彩分中心全体员工自愿捐赠的4800元爱心助学金。据悉,这是他们对姐弟俩爱心助学的第三年。

  80岁的刘奶奶和孙女见到体彩分中心一行人的到来,忙不迭地沏上了茶水,分中心主任黄忠泽跟他们聊起了家常……这一年里,奶奶年后因类风湿住院,虽然出院了,但依然能看到膝盖关节处有一些变形。姐弟俩双双考上了省级重点中学桃源县一中,每逢月假,弟弟会回家一趟,帮助奶奶把地里的农活做完,然后再回到学校读书;姐姐则为了省下几十元的交通费,选择不回家。

  屋前的菜地里,太阳下一名草帽少年在不断地挥舞镰刀,砍下菜地里面最后一批黄豆杆子。当体彩分中心工作人员准备帮他把砍下来的黄豆杆子抱回屋前空地上,内向的弟弟抬起头很友善地说了一句:“不用了!我等会抱过去……”后来又腼腆一笑:“那你们小心点,这个很刺手的。”直到忙完地里的农活,这个个头已经长高很多、皮肤黝黑的弟弟,依然话语不多。也许是他面对奶奶逐渐老去,自己默默背负起家庭的责任后,内心坚毅的一种体现吧。

  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常德市体彩分中心工作人员连续三年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向需要帮助的姐弟俩传递温暖和关爱。(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