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南省汽摩运动一级裁判员培训结束

  经过为期两天的集训,2019云南省汽摩运动一级裁判员培训班于9月8日在云南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结业。来自广东、北京、云南等地的49名裁判员通过考核后,正式加入中国汽摩运动裁判员大家庭,持证上岗、依法执裁。
  本次培训班经云南省体育局批准、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备案,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汽摩运动协会承办。这也是云南历史上首次举行汽摩类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班。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越野委员会委员、汽车运动国家级裁判员、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裁判长李静,出任本次培训班主教练。国际摩联认证赛事主管及运动仲裁、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摩托车越野及全地形车委员会委员、中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裁判长、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裁判长、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副会长苏文敏担任助教。
  本次培训分别就国家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及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项目运动规则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在比赛场地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最终,所有参与培训的学员经过理论考试与结业考核后顺利结业,获得裁判证书。云南省汽摩运动协会会长许鹏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的发展,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汽车摩托车运动裁判员综合水平,满足云南省日益丰富的汽摩赛事对高水平裁判员的需求。同时,培养选拔年轻裁判员,熟练掌握竞赛规则,充实一线骨干裁判后备力量建设,发挥协会职能,更好地服务、保障汽摩赛事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