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晔为北京海淀区居民讲述“体育初心”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策划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五期在北下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评剧团站举行。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为现场的北京居民讲述了自己的“体育初心”。

  范晔是河北省保定人,在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比赛夺得冠军,2005年赢得全运会体操全能冠军。2001年范晔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和队友比起来稍稍逊色,因此,她暗下决心,以世界冠军为目标,努力备战。最终经过努力,范晔在世锦赛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成为万众瞩目的世界冠军,并在2005年获得全运会体操全能冠军。

  范晔说:“作为一名体育人,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经历究竟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是获得冠军的荣耀?还是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回顾自己的体操经历,我经历了伤病、失败和不被理解,这些事情使我练就了强大的内心,也增强了自我认同,别人的看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初心,而我的初心就是要完成自己初入国家队时的冠军梦、为国争光梦。”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通过邀请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助力。(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