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企合作”探索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新模式

  10月8日,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举办期间,上海闵行区政府联合久事集团对外宣布:久事体育集团成为旗忠网球中心运营管理方。在上海市体育局和闵行区政府的有力推进下,旗忠网球中心成为久事体育另一块试验田,启动了场馆市场化运营新模式,这是推动久事集团与上海市体育局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深度实践。
  据介绍,去年,久事体育以东方体育中心为试点开启了“政府建、企业管”的模式探索。2005年,闵行区旗忠网球中心正式启用。这片网球热土陪伴中国网球迷走过了15年。旗忠网球中心成为世界网球迷心目中的又一“网球圣地”和崭新的城市名片。今年3月,闵行区政府、久事集团达成合作共识,交由久事体育集团运营管理旗忠网球中心。半年多来,已在旗忠网球中心成功举办了京东杯电子竞技大赛S1、这就是街舞2总决赛等一系列跨界合作赛事活动,为场馆运营打开更多空间。
  “未来,这座球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久事体育将致力于将旗忠网球中心打造成为亚洲地区网球文化地标,在网球的青训、职业训练等方面进一步挖掘。”据久事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将坚持大型公共场馆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事业、服务改善民生发挥积极重要作用;持续深化与ATP等国际组织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溢出效应,不断完善网球生态圈建设;以提高场馆综合利用率,挖掘场馆的社会与商业双方面价值为运营目标,努力打造“区企合作”运营创新示范案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