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10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就学习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李建明领学了《纲要》全文,与会党组成员围绕《纲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纲要》为当前各项体育工作设定了重要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意义。《纲要》的发布标志着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设体育强国的新阶段。体育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主动发挥引领作用,把握好大局、明确好目标、落实好任务,广泛地引导和调动各类社会资源投入到体育强国建设当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各项任务。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纲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不断发展新时代体育工作的重要规范性文件,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纲要》第一次从国家政策层面明确了体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回答了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了四梁八柱式的顶层设计和全方位的制度保障。

  苟仲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跳出体育看体育、立足全局抓体育,自觉把体育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不断挖掘和充分展现体育的社会价值和综合作用,始终保持体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建设需要。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认真抓好体育强国建设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新时代体育的辉煌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正能量。

  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与会。(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