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正式公布将赴2020年大满贯球童名单

  2019中网已经落幕。在本届中网落幕的同时,经过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暑期集训、赛期服务考核和遴选之后,2020年六名赴澳网和四名赴法网交流服务的中网优秀球童正式产生。

  在今年中网赛期,澳网、法网评估师公平、公正、公开地观察与考核,对一百多名中网球童培训并打分,最终十位球童脱颖而出。潘炜文、宋子硕、孟新惟、陈禹含、王佳凝、齐响六人将赴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交流;黄一诺、张智聪、赵一萱、竺捷四人将赴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交流,他们将代表中网球童在大满贯赛场服务。

  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从2017年开始为中网球童提供独家冠名支持,全程参加球童全国训练营、暑期集训、中网赛期服务以及中网球童大满贯之行,并和中网一起激励球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入选2020年大满贯球童的中网球童全部由中国人寿独家支持的中网球童全国海选训练营中产生。

  中网球童自2012年开始向社会招募球童,现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球童选拔活动之一。全国选拔训练营的海选地点由最开始的5站变为现在的10站,选拔的模式也更加科学化、人性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球童参与到球童选拔活动中。2019年中网球童选拔活动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郑州、石家庄、长沙、西安、济南、广州、长春10个城市举办,吸引了数万个家庭的关注和支持。每站甄选参与人数5%的优秀球童经过8月初的暑期全封闭集训,通过考核才能获得中网赛期服务机会。(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