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报告会在京召开

  10月10日,2019年“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体育分论坛暨第五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报告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特聘教授陈小平、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总裁冯美孙分别从科技助力奥运以及特奥运动推动新时代融合两个方面进行了主旨报告。来自俄罗斯的中国残奥冰球集训队主教练尼古拉分享了残奥冰球的起源及对中国发展残奥冰球的建议。残奥世界冠军谭玉娇和赵帅也和大家谈起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为了胜利而奋斗的过往。

  本次报告会经过3个月的征文,共收到来自48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征文118篇,包含了对残疾人竞技体育、康复健身体育等方面的重点、热点问题的研究与总结。

  11日论坛活动进入专题报告环节,15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在残疾人体育科学领域的见解。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以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承办。(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