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主体结构封顶

  位于张家口太子城冰雪小镇上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主体结构9月30日上午封顶,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之后工程正式转入装修施工阶段。

  张家口冬奥村是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规模最大的场馆,建筑采用钢框架结构,配以装配式隔墙板,钢结构主体体量达到了约3万吨。今年5月1日开始进场后,历经5个月施工完成,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3个奥运村中第一个实现结构封顶的。

  据了解,张家口冬奥村主体工程明年10月将正式交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冬奥会生活保障服务。其距离京张高铁崇礼支线的太子城站只有0.6公里,由10个组团31幢建筑组成,设有运动员餐厅、反兴奋剂中心等。

  张家口冬奥村永久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临时设施近2万平方米。赛时将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随队官员提供2784张床位。

  现在,张家口76个冬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7个项目已完工。(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