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即将举行看点纷呈

  10月15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准备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划,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整个开幕式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文艺表演前仪式,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会旗入场,升旗仪式,贵宾致词,运动会裁判员代表宣誓等,时长约一小时。第二部分为节目《和平的薪火》的文艺表演,分为上、下两篇,时长约50分钟。第三部分为文艺表演后仪式,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等。

  据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团队总监李军介绍,在表现内容上,将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使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的诗化叙述,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中,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对世界军事的影响与贡献,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据了解,开幕式主演阵容将以军队歌手和地方演员为主,其他演职人员以专业团队为核心基础,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力量。目前,灯光、音响、舞美等技术制作工作已制作调试完毕,各节目排练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转自10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