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促进中芬冰球沟通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平行论坛之一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中芬冰球论坛10月1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等数十位嘉宾出席。

  王春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搭建中芬冰球界的权威沟通平台,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推动青少年冰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更好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

  67年前,中芬两国因奥运结缘,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更是开启了两国体育合作的新篇章。肃海岚表示,芬兰希望用冰球运动教学培训和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中国完善冰球运动基础设施,并建立起一整套生态系统,期待冰球早日成为中国冬季的流行运动。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中国冰球杰出贡献人物”荣誉授予仪式,李万基、于再洲、吕忠祥、邱祥林、李文宏等九位第一代冰球人代表获得“中国冰球杰出贡献人物”称号。(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