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冠军走进北京市社区普及奥运知识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策划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北下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评剧团举行。本次走进社区,为群众讲述体育故事、传递体育精神的是残奥会冠军刘玉坤。

  刘玉坤195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从小热爱体育运动,学习掌握了篮球、滑冰、冰球等多个项目。1977年,刚满18岁的刘玉坤因一次工作事故失去了双小腿。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玉坤开始接触残疾人体育运动,成为一名残疾人田径运动员,主攻铅球、铁饼项目。当时,国内残疾人运动员还不足20人。在32年运动员生涯中,刘玉坤共获得了22枚金牌,打破六项世界纪录。退役后的刘玉坤,一直从事志愿者方面的工作,用勤勉的工作回报社会。

  刘玉坤的故事感动了所有在场群众,不少人在听到刘玉坤说出“在没有光的时候,也要坚定地走下去”的时候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本次系列活动是为了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和建设,同时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着力打造海淀区、北京市最具亮点的“奥林匹克文化街道”的有力举措。今年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活动将分期邀请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大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