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实体化改革推进仪式在京举行

  10月28日,中国田径协会实体化改革推进仪式在京举行。协会领导班子共同为协会新会标揭幕,这也标志着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与搭建,即日起协会工作将正式按照实体化运作机制运转。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介绍说,协会自2018年亚运会后启动了改革筹备,在2019年6月召开了代表大会,完成了协会章程修订、负责人调整、执委会专委会组建等关键框架搭建工作。在多哈世锦赛后,协会组织完成了田径中心人员自愿选择、干部分流平移、协会岗位竞聘、协会新机构和人员落位等实质性的工作,为协会实体化的具体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2020年东京奥运的严峻形势和协会发展的新挑战,于洪臣说,协会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打造协会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国际化的“四化”为核心,以努力提升协会的社团治理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工作创造力的“四个能力”为抓手,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坚定推进各项工作,走好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更好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田径事业、激发奥运备战活力、推动田径强国建设。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协会副主席王楠、田晓君、祝仕兴、李志友、刘小青、甄国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以及协会在京全体员工出席了仪式。(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