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冬训工作会议暨国家队外籍高水平体能教练专家工作交流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备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11月12日,2019—2020年度冬训工作会议暨国家队外籍高水平体能教练专家工作交流会在京举行。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主持。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惠学京宣布了关于对涉兴奋剂问题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计划。

  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苟仲文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拿干净金牌”的意识,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多措并举,确保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苟仲文强调,要充分认识打好打赢东京奥运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备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冬训及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2019至2020年度冬训工作中,要严把体能训练关,充分认识到基础体能对专项体能和专项技战术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把体能训练作为本年度冬训重要内容,真抓实干,苦练狠练。在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拔方面,要从“选用公廉”的角度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总局排管中心、小球中心、反兴奋剂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总局在京党组成员,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督导考核组负责同志,各省、区、市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负责同志,总局各司局负责同志,有关项目管理中心、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负责同志,国家队领队、主(总)教练230余人与会。

  当天下午,国家队外籍高水平体能训练专家工作交流会举行,部分国家队外籍体能训练专家进行了工作交流,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主席,国家队领队、主(总)教练参会。(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