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冬衣送温暖体彩业主情系玉树藏区孩子

  1025套学生衣服(抓绒衣、冲锋衣),59套教职工服装。11月初,“彩虹公益”募集的专门用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中心寄校老师、学生使用的衣物,从甘肃省兰州市出发,开始运送。这也是“高原路上撒爱心 点滴公益随手做”青海体彩业主陈强发起的“彩虹公益”活动的后续跟进。

    9月下旬,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彩追梦人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公益善举“体彩追梦人”的陈强等12人发起的“彩虹公益”为清水河镇中心寄校教职工、学生爱心捐助的活动,受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支持。经过一个月的设计、制作、分拣、消毒,然后按照每个班的人数、衣服尺码打包好后,满载着无数“无名人士”祝福的1000多套过冬校服也一一就位,成为孩子们温暖过冬的保障。

    11月,“大美青海”早已变成银装素裹的世界,白茫茫的草原也只剩肆虐的寒风。11月5日,代表着所有爱心人士,陈强从西宁市出发到达称多县,见到前来迎接他们的清水河镇中心寄校老师。“今天是衣服送达的时间,我和清水河镇中心寄校的老师约好后早早过来等着了。”陈强说。当天早上,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辗转运输,满载着1000多套衣物的货车到达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与陈强他们汇合了。

    稍作休整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陈强一行人开始驶向八十多公里外的清水河镇中心寄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车队抵达学校。顾不上长途奔波的疲劳,在学校老师们的帮助下,陈强又对物资进行了清点。“要保证万无一失,要让所有人的爱心都送到孩子们手中,我们苦点累点也无所谓。”货物整理好后,同学们一个班一个班的排着队整齐的来到跟前,接过一件件量身定做的衣服,不少孩子当场就换上了,混合着藏语和汉语的欢呼声一直到衣物发放完毕都没有停止。

    因为是第二次见面,孩子们也不陌生,都凑到陈强叔叔身边。陈强在衣物发放的同时,还在现场拍摄,把物资送达的消息同步分享到各个手机软件,认领他们心愿的人们也从视频、图片中实时看到孩子们的小脸,全国各地的“有爱之士”在看到自己捐赠的衣服送到孩子手中时都非常满足和感动。

    除了为孩子们送上过冬衣服,陈强也看望了通过学校贫困资料,由12位“追梦人”认领的个人‘一对一’帮扶的12个孩子。从今年开始,每人要为‘一对一’帮扶的孩子捐助1200元生活费,平均每个月100元,直到孩子大学毕业。

    “这是人心的温暖,有温暖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未来。上善若水,大爱无边,尽管我们能做的只有微薄的一点,但作为体彩人,大家都秉承着同样的公益愿望。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孩子出力,这固然是一件简单的事,却给藏区的孩子们带来莫大的幸福!”陈强和我们说到。

    体彩公益爱心接力,追梦永远在路上!在全国体彩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参与下,陈强一行和“彩虹公益”的故事还将继续走下去。  (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