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电竞上海大师赛落幕自创赛事受欢迎

  11月28日,2019电竞上海大师赛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宣布赛事开幕。作为上海首创的电竞赛事,4天赛事共有超过5000人次观众在现场观赛。单天单个平台在线观看人数峰值在180-200‬万,网络观看总人数超过3000万次。

  定位于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上海,全年有超过170项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举行。每年全国重大电竞赛事中,超过40%在申城举行。本次大赛是全球首项以城市命名、以政府为赛事支持、以行业协会为评价主体的自创电竞赛事IP。这既是对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具体践行,也是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的创新举措。

  在开幕现场,来自世界各地16名选手代表从舞台台阶逐级而下,他们代表着各自项目的最高水平。在他们深紫色赛事官方服装上,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的标志出现在镜头中。这一刻,上海城市和上海电竞形象,通过五大直播平台呈现在数以百万级的电竞爱好者面前。赛事曝光单个平台4天累计超过6000万次,合计超过两亿次。

  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电竞高手,在四个项目上共同奉献了20余场精彩对决。来自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的注册裁判每天参与赛事执裁工作。“最初的起步是非常艰难的,因为协会在这个领域的积淀相对比较少。”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说。能够促使赛事克服困难,进入实质性推进的,是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静安区人民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的信任。朱沁沁认为,上海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了天然沃土——“文创50条”“上海电竞20条”“上海体育产业30条”,都为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与城市能级相促进的电竞新名片,铺平了道路。

  上海首位电竞女子世界冠军李晓萌、上海台球世界冠军潘晓婷共同捧出赛事永久奖杯,象征着新兴项目、传统体育项目在这里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同时进行的电竞上海大师赛行业论坛以“电竞为城市赋能”为主题,集结了跨界专家组合和行业意见领袖,就产业数据解析、科技发展与电竞的交互、未来电竞新方向等7个话题,共同探讨电竞的现状和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