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以下简称北京冬奥村)主体结构于12月3日全部封顶,提前28天完成既定任务,为实现工程完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冬季奥运村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体文化商务园区内,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20栋地上13至17层的住宅楼组成。赛时将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官员提供服务。其中,冬奥会期间可提供床位2260个,冬残奥会期间约500个。该项目由北投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建工集团分别承担项目一、二标段总承包施工,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
  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副处长陈剑雄介绍,北京冬奥村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它不仅在赛时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保障服务,赛后将作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北京冬奥村设计理念是以运动员为中心,突出冬奥会项目的特点。针对冰雪项目运动员衣服、鞋子容易潮湿,专门设计了方便运动员烘干衣物和鞋子的区域。同时,针对世界各国文化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信仰不同的运动员,为他们提供不同的餐饮、多信仰中心、健身娱乐等服务。此外,还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公共空间,让运动员在非竞赛时间充分地交流和休闲。
  北京冬奥村的交通便利,它距离“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体育馆只有2公里左右,距离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也只有4公里左右,距离最远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比赛场地也只有20多公里,运动员可从冬奥村乘坐班车快速抵达场地。(转自12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