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新闻发布会在芬兰举行

  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在芬兰拉普兰省省会罗瓦涅米举行闭幕式。在12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与芬兰科学和文化部部长汉娜·科索宁均表示,闭幕不是终结,而是里程碑和新起点。双方将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继续加深双边体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体育人文交流。
  高志丹表示,两国元首亲自确定、宣布、启动和引领中芬冬季运动年是运动年的最大亮点。中芬冬季运动年为中芬两国体育界和人民群众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运动年用体育搭桥,缩短了两国人民彼此的距离;以冰雪为缘,贴近了彼此的心灵,发挥了体育在增进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方面的独特作用。
  汉娜·科索宁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冬季运动文化在芬兰有悠久的传统,中国提出要“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在完成这个目标的过程中,芬兰可以给中国提供大力支持。在未来的交流中,双方合作范围还可以继续扩大,涵盖更多与冬季运动相关的领域,如教育、研发、文化与旅游等方面。(转自12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