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若霖:把呼伦贝尔大学生风采展现出来

  19岁的赵若霖的家就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当听说“十四冬”就在呼伦贝尔海拉尔举行时,赵若霖的心情十分激动。家门口的赛事,赵若霖十分想为这个赛事做点儿什么。年初的时候,她在内蒙古二冬会上担任过礼仪志愿者,对各项环节都比较了解,所以当“十四冬”到学校选拔志愿者时,赵若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赵若霖仍然选择了“礼仪志愿者”这个岗位。谈到面试的环节,赵若霖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是自治区的领导来面试的。我看到有很多优秀的人都来报名志愿者,尽管自己有过礼仪志愿者的经验,但是心里还是挺忐忑的。”10人一组一起面试,然后面试负责人小声念了几个人的名字,赵若霖以为被念到名字的人是被淘汰的,心里还挺失落。不过最终得知自己被选上了,“我非常非常兴奋!之后的一些礼仪岗位选拔,我也特别顺利地通过了,感觉自己特别幸运!”

  志愿者的培训项目很多,通识知识培训、礼仪规范培训、急救知识培训等等,有些培训安排在周末,有些则需要安排在周一到周五上课时间进行,耽误的课程需要利用休息时间补上,休息的时间还要抽空练习体态、站姿、手势。“很累,但是也很充实。”赵若霖说,“把平时空闲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也是培养自己好习惯的机会。”

  “十四冬”即将到来,赵若霖希望到时能够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把呼伦贝尔学院大学生的形象展示出来,把呼伦贝尔人的热情体现出来。(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