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成立大会容城举行

  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成立大会12月10日在容城县举行。前110米栏世界冠军史冬鹏当选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首任主席。
  据介绍,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旨在联系、团结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努力发展体育事业,普及群众体育运动,提高新区人民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攀登体育高峰;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区服务。相较于其他地区的体育总会,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采取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企业共同推动,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
  雄安新区体育总会将通过加强体育社团基础建设、活动建设、组织建设等,充分调动其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本领域人才、资源等专业优势,拓展中介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加强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和咨询服务,努力打造品牌、形成特色,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