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萨马兰奇一行感受浓厚北京冬奥会氛围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等国际冰雪体育组织负责人日前来到北京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北京市石景山高井路社区和电厂路小学,参观冰雪项目科学训练和冰雪运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在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高新科技助力训练备战的理念赢得小萨马兰奇一行的积极肯定。
  在高井路社区,小萨马兰奇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市首个“冬奥社区”的文化活动室,社区退休书画爱好者将冰雪元素融入创作之中,绘制了一幅幅洋溢着对北京冬奥会无限期待的冰雪画作,社区老年模特队从零学起“剪雪花,迎冬奥”,将传统民俗文化与冬奥文化完美融合,用自身行动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小萨马兰奇对一件件充满特色的精美作品赞不绝口。
  在电厂路小学,旱地冰壶、旱地滑雪、旱地冰球等丰富多彩的校园冬奥文化生活令小萨马兰奇等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充满期待。小萨马兰奇表示:“相信距离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为期不远,中国冰雪未来可期。”(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