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杜江成为“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

  上周天津举重世界杯落幕之际,“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授予仪式举行,演员杜江正式成为“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将携手中国国家举重队,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举重健儿加油助威。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国际举联秘书长穆哈迈德·扎路,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等共同出席“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授予仪式。

  举重是我国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项目,国家举重队近年来不断在国际大赛争金夺银,赢得了众多荣誉。在当前推动全民健身和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以举重为代表的力量运动对于每个人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好地推广中国举重运动,让拥有大量群众基础和影响力的青年演员和偶像,参与到举重运动的推广普及中来,带动更多人为体育呐喊助威,为奥运项目推广助力,在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的帮助和支持下,中国举重协会正式推出“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计划。

  面对“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这一沉甸甸的称号,杜江表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演员、一名力量运动的爱好者,他将肩负起这一新使命,积极推广举重运动和举重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举重,观看举重,并逐步参与到举重运动中来,感受举重带来的快乐,传播更多的“中国力量”。杜江还表示,在奥运备战和赛事期间,他将为中国举重队加油鼓劲,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中国举重队,和他一起见证振奋人心的“中国力量”。(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