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开始技术培训

  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开展在即,为保证该项调查顺利实施,根据总体安排,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从12月开始,在全国分四个片区进行技术培训,其中西片、中片、南片、北片分别在兰州、武汉、南宁和长春举行。日前,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技术培训班(西片)在甘肃兰州率先开班。来自天津、河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新疆、青海、宁夏等9个省区市的320名群众体育和体育科研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高元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杰、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彦峰主持。 高元义在开幕致辞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的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课程,采用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向学员介绍了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意义与工作方案、调查指标解析与问卷填写方法、抽样实施方案、调查信息收集与管理平台等,并设置理论与实践操作考核,向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目的是全面了解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现状,系统了解我国国民参加体育锻炼基本情况,获得能够反映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的最新数据,系统掌握与分析研究国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行为,为建立起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提供保障。(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