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龙舟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江门召开

  广东省龙舟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日前在江门市新会区的广东省龙舟训练基地召开。大会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并部署协会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和规划。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甘焯雄、龙舟著名教练郑家润以及广东省、各地市龙舟协会、龙舟基地和俱乐部等约1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经过选举,甘焯雄当选新一届广东省龙舟协会会长,聘请郑家润为顾问,卢海燕等10人担任副会长,王长远任秘书长。

  中国龙舟协会为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贺信中希望广东省龙舟协会规范运作,科学发展,加强品牌赛事建设,注重对外宣传和扩大影响,更好地引导和发展龙舟运动。

  甘焯雄提出协会发展思路和展望:一是明确协会定位,体现引领发展。二是完善组织机构,规范协会发展,突出运作规范化、制度体系化、办事协同化,完善协会管理和运行机制。三是加强人才培养,注重科研创新,尤其是高水平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推行龙舟运动进校园,建立科研团队。四是规范赛事管理,提供技术指导。五是寻求社会力量,加强市场运作,打造广东品牌龙舟赛事,促进龙舟产业发展。

  麦良表示,省体育局会全力支持协会新时期的改革与发展,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希望省龙舟协会更加准确地把握相关政策,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协会坚持政府主导的作用,积极发挥协会在市场资源配置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激发龙舟市场主体的活力,构建科学、合理的龙舟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建设、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协会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强内部管理能力,打造赛事品牌。(转自1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