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发车

  12月28日,2019年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发枪。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该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成熟,已成为昆明的高原环湖精品体育赛事。

  国际公路邀请组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车队共112名职业车手角逐竞技,车手们从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昆明会堂广场出发,环绕滇池一圈返回,赛道总里程为110公里。黑龙江省自行车队的白利君、刘建坤在途中利用上坡成功突围,并最终以1分14秒的领先成绩携手冲线,白利君和刘建坤分获冠亚军,来自天津的史航获得季军。团体成绩方面,黑龙江省自行车队、天津市自行车队与马来西亚国家队获得前三名。

  男子公路青少年组采用和国际公路邀请组同样的赛道和赛程,最终吉伦洲际青年自行车队的吴俊杰收获冠军,昆明市自行车队李玉恒、兰州市自行车队魏子俊分列二三位。

  男子公路业余组以及男女山地业余组的总里程为42公里。代表艾维中国车队出战的史庆兰收获女子山地车业余组金牌。(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