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县 河北体彩捐赠“体能训练房”

  2019年12月25日,由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联合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篮球协会共同支持的“河北体彩”体能训练房器材资助仪式在保定市涞源县第三中学举行。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主任廉向军、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民、保定市体育副局长程艳霞、涞源县政府副县长徐润雨及涞源县第三中学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孙克峰主持了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训练设施条件,推动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发展,此次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向两个深度贫困县涞源县第三中学和隆化县职教中心这两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体能训练器材,帮助基层学校组建“体能训练房”,同时还为学校配备了可以满足日常所需的多种体育教学用具。

  资助仪式上,廉向军向学校代表递交捐赠牌匾,他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体能训练房”作用,使用好这些器材,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涞源县是革命老区,也是河北省深度贫困县。2019年初,涞源县第三中学在保定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借助本地七山滑雪场资源,组建了滑雪运动队,这批体育器材可以帮助涞源县更好的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杜小娟校长说:“这样的体育器材就像是‘及时雨’,我们学校的滑雪队组建才一年,学生基本都是零基础,身体训练非常关键,但是我们学校除了常规训练装备,平时基础体能训练没有什么像样的器材,这样的器材来得太及时了,我们一定会好好训练,争取尽快取得好成绩。”

  仪式结束后,体能教练王楠现场为师生们授课讲解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体适能训练方面的指导和解答,学校师生表示非常有收获。

  县级青少年体育培养是河北省竞技后备人才力量的重要平台,“河北体彩”体能训练房器材项目首批资助涞源县、隆化县两个深度贫困县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每县1所,共两所),通过体育、体彩扶贫,促进和带动贫困地区青少年全面成长和发展,推动基层涌现出更多体育苗子,助力河北体育后备人才力量。接下来,河北体彩将分步骤、分阶段实施本项资助,逐步辐射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更多基层学校。(转自12月31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