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火炬传递接力开启新年第一棒

  辞旧迎新,“十四冬”火炬传递接力翻越过2019年,1月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开启了新年的第一次火炬传递。

  清晨的牙克石火车站站前广场人头攒动,这里成为“十四冬”火炬传递接力牙克石站的起点,终点设在“十四冬”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比赛场——凤凰山滑雪场。

  1月6日牙克石刚刚下过小雪,7日的气温很低,但现场氛围热情似火。方队入场、威风锣鼓敲响,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开始。全场同唱《歌唱祖国》和“十四冬”主题曲《冰雪之约》,升国旗奏国歌。牙克石市市长臧著强致辞,随后圣火护卫护送火种灯入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牛广中引出火种,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十四冬”呼伦贝尔执委会副主任吕贵和点燃圣火盆,臧著强点燃火炬,第一棒火炬手王志荣跑步向前接过火炬,牙克石站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见到火炬时,心底涌起的就是自豪,内蒙古能够承办‘十四冬’这样的大型赛事,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出最优秀的一面,我太自豪了。作为一名参与‘十四冬’筹备的工作人员,成为火炬手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火炬手邹吉文说,“我们的使命就在这里,参与‘十四冬’分赛场建设是我一生的自豪和骄傲。”

  “牙克石站一共有20名火炬手,是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工作者,包括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优秀企业家、种粮大户、优秀教师、为冰雪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以及冰雪运动员、教练员等。”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牙克石市人民对‘十四冬’期待和重视的体现。我们也将以承办‘十四冬’赛事为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自然资源优势,打造牙克石市的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产业,将‘冷资源’转化为‘热效应’。”

  在牙克石赛区冬季两项赛场赛道旁,最后一棒火炬手高举火炬走上舞台,将火炬交与臧著强,圣火引入火种灯,火炬传递牙克石站落下帷幕。接下来火炬将去往海拉尔。(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