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学习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
  会议邀请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法律事务处处长林海岩做题为《以推动兴奋剂入刑为抓手,不断完善我国的反兴奋剂法规体系》的专题辅导。他从我国的反兴奋剂法规体系、兴奋剂入刑工作进展和反兴奋剂法治建设的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反兴奋剂法治建设体系及《解释》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对《解释》进行逐条说明。
  宁夏是全国首个开展《解释》解读辅导的省份,体育局领导针对目前反兴奋剂工作形势,结合宁夏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从政治、法律层面进一步强调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区学习宣传全覆盖,贯彻落实不留死角,维护“干净”的竞赛环境。宁夏体育局局长撒承贤写了《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一封信》,对宁夏备战参加“十四冬”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