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话新春”活动在北京丰台区举行

  日前,北京丰台花神街里热闹非凡,一场“迎冬奥·话新春”活动在此举行。活动主角是新中国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我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郑凤荣和她的朋友们。
  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贾国富、先后17次打破8项射箭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李淑兰、中国第一批冰球运动员姚乃风等60多位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弘扬拼搏精神 讲好体育故事”主题畅所欲言。
  郑凤荣传递的正能量感染和激励着很多人,大家在发言中都对她在1957年以1.77米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那惊人一跳赞叹不已,更对这位耄耋老人展现的精气神表示敬佩。郑凤荣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她将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发挥光和热。她的外孙、男子冰球运动员郑恩来也来到现场,目前他正处在康复中,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是他最大的愿望。(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