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局召开2019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

  江苏省体育局日前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32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开展了现场述职述责述廉。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作了综合点评,其他局领导对分管处室和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少军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步骤。他认为,今年的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工作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要求“新”。书记“三述”的依据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的要求,是一种崭新的考核方式。二是内容“融”。今年的考核处处体现着党建与业务融合、权力与责任并重、自评与他评结合的要求,考评内容更丰富更全面,评价角度更多元更立体。三是贯彻“实”。每位同志的报告没什么空话套话,一件件工作、一桩桩实事、一组组数据,都是一年的收获。
  张姬雯在点评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按照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三是始终坚持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用率先垂范践行“两个维护”;五是要深入谋划2020再出发,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与会同志还对32位同志一年来的履职履责以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