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界缅怀陈福寿

  1月31日晚,中国羽坛名宿、原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陈福寿先生因突发心脏病离世,享年88岁。2月1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也在其官网上发文悼念。

  陈福寿祖籍福建同安,1932年1月10日生于印度尼西亚,曾入选印尼国家羽毛球队。1954年,陈福寿怀着满腔的报国热情,与自幼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好搭档王文教等冲破重重阻碍,毅然从印尼回到祖国,投身于祖国的羽毛球事业当中,成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奠基人之一。

​  惊闻噩耗后,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第一时间表示:听到陈指导去世的消息,我非常难过。陈指导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羽毛球事业,他的报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尚的品格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要更好地继承与发扬陈福寿等老一代羽毛球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全身心地投入到羽毛球事业的发展中。当前,正值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时期,国家羽毛球队正全力以赴,扎实备战,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取佳绩,为祖国争光,以此告慰陈福寿先生。

  中国羽协在发文中指出:尊重陈福寿家人的意愿,把对陈福寿先生的缅怀与追思铭记于心,化悲痛为力量,以陈福寿先生为榜样努力工作,把陈福寿先生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精神、高尚的品格传承下去,像陈福寿先生那样,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出全部的能量。(转自2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