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愿小小义举送去丝丝温暖

  编者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体彩人挺身而出,有的当志愿者,有的做宣传员,更多人捐款捐物献爱心,以不同方式投入这场战“疫”。今起,本报刊发体彩志愿者的战“疫”日记,并通过这种方式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致敬!

1月30日 正月初六

  今天看到一篇关于民间志愿者的文章,深有同感,虽然有点力不从心,但再苦再累,也要坚持。我们不为出名,也不为出风头,只想尽己所能做些小事,愿这些小小义举能给大家送去丝丝温暖。

  清晨起床,我提醒自己,还有许多物资未送,今天继续“送货模式”。由于孝感城区机动车、电动车禁行,于是先去孝南区防控指挥部开证明。我们几个志愿者分两路,一路跑社区,一路跑乡镇卫生院。忙碌了大半天,我终于将新铺、陡岗、卧龙、东山头四家乡镇卫生院,以及新华街道、书院街道、车站街道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护用品送到。我们还顺道去了孝感市殡仪馆,那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没有回家,1000个一次性口罩和50件防护服让他们感动不已。

  今天,我们还通过孝南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向乡镇环卫工人捐赠了4000个一次性口罩。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通过我们向孝感市城管委捐赠一次性口罩20000个,这些用品将优先用于环卫工人和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城管队员。

  当志愿者这几天,我亲身体会了什么叫做“马不停蹄”。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我们益邦社工联合多个爱心团队和众多爱心人士一起行动,为城区及孝南区和临空区的医疗机构送去了防护物资,为主城区50个社区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等群体送去防护物资,基本上没有片刻的歇息。

  战斗还将继续,我将义无反顾砥砺前行,不战胜疫情,誓不收兵。(汤敏,女,44岁,1997年毕业于孝感金融学院,2014年从事体彩工作,现任湖北体彩孝感分中心业务主管。)(转自2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