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田协的感谢信——记云南呈贡训练基地防疫期间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训练

  2月5日,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田径协会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贵单位一直以来对国家田径队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在训练及食宿等各方面的良好照顾与大力支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贵单位工作人员更是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各项措施,给予国家田径队队员悉心看顾,帮助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让队员能够专心投入到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紧张训练中。在此,中国田径协会及中国国家田径队向贵单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工作人员也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得知此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周正祥。他说:“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春节都没休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障好国家队训练。”据周正祥介绍,1月22日,呈贡基地召开了领导干部会议,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云南省体育局的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预案》,要求涉及的重点科室包括医科所、运动员公寓、膳食科制定防控措施。医科所立即到医疗机构采购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并发放到重点区域。春节期间,呈贡基地实行双值班制度,同时做好基地消毒工作和体温测量工作。每天安排人员喷洒消毒,严格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管理,在公共区域及公共卫生间摆放消毒水、洗手液等物品,并为进出食堂的运动员测量体温。

​  呈贡训练基地是国家田径队和国家自行车队常年训练地点,在冬季更是国家队训练的首选。春节期间留守基地训练的有国家田径队21人、国家自行车队19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基地第一时间与国家队负责人沟通,根据国家及省级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落实国家队防疫工作,对外出人员严格控制,进入基地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和进行车辆消毒。为保障国家队春节期间正常训练,呈贡基地号召基地医务、食宿等重点相关岗位干部职工以国家利益为重,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放假也不允许外出。医科所工作人员每天都给基地的主要设施消毒,基地还对国家队外出采购物资给予大力协助,充分及优先保障国家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给。(转自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