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医生最痛心的不是受委屈 而是很多人不听话

  1月30日正月初六阴

  今天中班,与往常一样,为了适应工作中不吃饭不喝水,午饭安排在下午2点。3点钟戴上口罩,扫码骑上共享单车出发去医院,按部就班领取防护服,与早班志愿者做好交接。

  今天中班就诊的人并不多,到晚上11点我一共引导做CT检查的患者70多人,相比前几天少了许多,这让我心里多了一些慰藉。

  晚上9点多,就诊人员少,我与发热门诊的医生攀谈了几句,得知他是儿科的医生,当前儿科病房已改造为隔离病房,基本都住满了,疑似病例比较多。虽然试剂盒有了,但还是不够,很多疑似病例需要确诊。他说,这次疫情来得太快了,恰逢春节,物资也跟不上,从腊月二十八一直到现在都像是打仗一样。

  让这位医生心痛的,不是病人的责怪甚至是谩骂,而是很多人面对疫情根本没引起足够的重视,还是有好多人不听劝阻满街跑。他呼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听从劝导,做好防范,只有待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

​  (谭树兵,39岁,湖北荆州体彩分中心专管员。疫情来临之后,他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帮助医护人员做辅助工作。)(转自2月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