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操队严防死守抗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体操队全员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的完整系统训练。队伍也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参加奥运资格赛的现实困难,力争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春节前我们就关注到疫情有关情况,当即购买口罩和紫外线消毒灯,很快发给了大家,要求大家出门戴口罩,并且每天对房间进行消毒。”国家体操队领队袁艳春告诉记者,队伍还及时出台了防疫情保备战的具体措施,“如运动员体温有异常马上就进行隔离观察。为了杜绝隐患,我们及时与教练员沟通,春节期间队里的家属一律不来探亲。”

  在实行全封闭管理之后,国家体操队按照总局和备战办提出的要求和措施严格执行,全队没有任何违规现象,也没有产生消极情绪。“虽然最初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麻烦,但全队的训练和生活很快走上正轨。”袁艳春表示,目前队伍面临的较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就医。“全封闭之后,就医与隔离存在一些流程上的风险,也让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教练员在冬训中必须绷紧防伤防病这根弦。我们反复提醒队员千万别出伤病,否则去一趟医院,回来要隔离14天,这个冬训就全都泡汤了。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理解,他们这个阶段的训练都非常专注,尽自己所能不受疫情影响,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当下的训练。”

​  能否参加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也是国家体操队面临的一大现实困难。由于澳大利亚做出的旅行禁令延长,中国体操队遗憾错过了本月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赛墨尔本站比赛。“原本队员们都在积极准备,肖若腾说就算要隔离14天他也想去比赛,大家这种求战欲望特别强烈。虽然参赛计划受到影响,但队员们的训练一切正常,队伍就连大年初一这天都安排了体能训练和舞蹈活动等。”袁艳春表示,“队伍在技术上积极准备上半年的各项奥运资格赛,总局体操中心也在跟国际体联和相关办赛的体操协会积极沟通协商参赛事宜,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满额拿到东京奥运会的男女各两个个人资格。”(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