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是党员 我先上”

  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农历正月初二,我从上海崇明区体育局办公微信群中看到,区级机关党工委发出的紧急通知,号召区级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崇明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我第一时间就向体育局办公室报名要求参加党员志愿者队伍,经过区级机关党工委组织培训、学习,我们一组22个党员志愿者来到G40崇启大桥上海入口处对进入上海的车辆和人员实施防疫检查。
  “您好、请戴上口罩、露出额头测量体温,请问您从哪里来、近期去过湖北吗,谢谢您的配合、再见”在一连串的礼貌语中,我们开始了G40崇启大桥上海入口处对进入上海的车辆和人员防疫检查工作。
  由于G40崇启大桥上海入口处地处长江口边上,道口风大气温低,志愿者手中测温枪经常“罢工”,给防疫检查带来了难度。为了能确保测温枪的顺利工作,我们想了各种办法,有的人把它放在袖口中、有的人把它放在胸口保温,但是效果不佳,还影响防疫效果。
  后来有人提出用我们取暖用的暖宝宝把测温枪包裹起来,一试效果很好,测温枪开始正常投入工作。经过六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晚上8点我们22名志愿者顺利完成了G40崇启大桥上海入口处道口防疫检查工作。
  防控疫情,只要有需要,我还会出现在哪里。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是预备役军官,防控责任,义不容辞。(樊国平 上海崇明体彩人。疫情来临之后,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他承担G40崇启大桥上海入口处道口防疫检查工作。)(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