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责任担当 河北体彩人同心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河北体彩人也义不容辞地投入此次战“疫”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体彩人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

主动请缨的最美“逆行者”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是石家庄市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石家庄市体彩中心员工邵恒的爱人张敬美,作为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结核二科的护士长,原本没有被安排在抗疫第一梯队,但是疫情当前,她带领结核二科的护士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抗疫组建的发热四区科室里,张敬美护士长作为第五党支部书记,带领9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向党旗进行宣誓!她们宣誓承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坚持服从指挥,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宣誓之后,她们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廊坊代销者为抗疫捐款捐物

  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河北省各地市的代销者们也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来自廊坊的代销者纷纷慷慨解囊,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大城县1310023528101网点的代销者,为抗疫工作捐款上万元,还有信安镇代销者李勇,香河县代销者闫晓梅、张永志赵桂芹夫妇,霸州市代销者刘永生、李玲玲、许卫东,文安县销售员徐建军、代销者王英杰、李广乐、1310023661101网点、1310023677101网点,大城县1310023502101网点,广阳区1310023145101网点,安次区1310023189101网点……都纷纷捐款,支持抗疫工作。

  除了这一笔笔承载着爱心的捐款,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的廊坊代销者也有很多。霸州市代销者刘宗建,向霸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66万元的防疫物资,还有三河市代销者白俊山、姜洪涛张艳凤夫妇、朱静超,文安县代销者杜永辉、李永喜,安次区销售员王今术,霸州市代销者崔艳华,广阳区1310023163101网点……他们纷纷为抗疫工作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他们当中的很多人,还作为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承担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传递着体彩人的热血大义和责任担当。

保定代销者加入抗疫志愿服务

​  除了勇于担当的廊坊代销者,各地市还有很多体彩从业者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保定,就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战士”。高阳县代销者冯建行,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作为本村的第一批志愿者参与执勤,并积极组织村民们捐款捐物;徐水县代销者李艳坤、代销者蔡顺清,定兴县代销者冯海华、杜宏生、利鑫、何立萍夫妇,蠡县代销者刘立亚,不仅身先士卒奋战在防疫一线,还为防疫抗疫捐赠了消毒液、矿泉水等物资;还有高阳县代销者王海成及其妻子,定兴县代销者崔捷,蠡县代销者闫腾飞,徐水县代销者凌国安、袁琳,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本村志愿者团队,每天坚守在村口执勤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