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橄:让党旗在“防疫情、保备战”两大阵地高高飘扬

  当前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体育战线“防疫情、保备战”第一线,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疫情、保备战”一线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为我们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又要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目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正在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新西兰陶朗加进行集训,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在这里,中国女橄得到了当地体育机构和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和外界干扰都比较少,全队可以更加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备战中。但另一方面,中国女橄也面临着挑战,比如无法及时得到国内强有力的科学指导,以及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强大支持。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橄榄球比赛的其他11支球队,目前大多都在本国训练,能更好地利用各种资源,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训练备战水平。两相对比,中国女橄的备战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疫情的巨大挑战,面对备战的巨大压力,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全体成员,特别是队中党员的口号就是——让党的旗帜在“防疫情、保备战”两大阵地高高飘扬。

  去年11月10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广州以5战全胜的战绩挺进东京奥运会,创造了中国橄榄球的新历史。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进程中,中国女橄全队深感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夺取“防疫情、保备战”的双胜利,必须增强必胜之心。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疫情形势和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艰巨任务,信心比黄金更宝贵。信心不是凭空喊出来的,而是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源于举国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源于英雄的中国人民,这是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拥有必胜之心的最大底气。事实证明,经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同样,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训练备战的必胜之心,也源于祖国和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全队都抱着为国争光的信念,在为东京奥运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每天奋斗着。

  夺取“防疫情、保备战”的双胜利,必须增强责任之心。实现今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更是增加了硬仗的难度,但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不仅能够战胜疫情,也能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从小球中心到中国橄榄球协会,从教练员到运动员,一定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夺取“防疫情、保备战”的双胜利,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对于抗击疫情来说,仁爱之心,就是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对于奥运备战工作来说,仁爱之心,就是所有工作人员要当好运动员、教练员的贴心人,及时解决他们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妥善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切实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夺取“防疫情、保备战”的双胜利,必须增强谨慎之心。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来到新西兰陶朗加训练已经近两个月,在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工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全队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发展形势,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切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让疫情影响备战,影响战斗力。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确保“防疫情、保备战”取得双胜利。

​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面对“防疫情、保备战”的艰巨任务,只要我们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一定能让党的旗帜在“防疫情、保备战”两大阵地上高高飘扬。(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陈应表)(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