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有一对齐心抗“疫”的摔跤师徒

  提示居民戴口罩、少聚集,出入小区测量体温,对沿街商铺挨家挨户摸排登记,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2月上旬开始,上海市嘉定区体育局把部分干部职工抽调出来,组成38人下沉真新街道防疫工作组,协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排摸、信息登记、防控宣传、文明劝导、数据统计等工作。

  作为参加疫情防控的第一批队员,嘉定区体育训练中心摔跤教练毛旭洲和傅俊这对师徒组合从2月8日开始上岗。双河社区有172家沿街商铺门面房,以足浴店、点心店、果蔬店、助动车修理店为多。师徒俩齐心协力,共同坚守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百米,每天上下午巡查四次,日均行走20000多步,到2月底前,共完成排查78家开张商铺,登记人员150人左右,成为抗“疫”路上的“金牌师徒”。

  之前真新街道有1例确诊,附近街镇也有确诊病例,所以工作人员全部严阵以待。毛旭洲说,居委会干部在社区里忙前忙后,量体温、发通行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忙着消毒发宣传单……好多岗位一忙起来几小时喝不上一口水,让他们十分感动。怎么劝导这些店员配合防疫工作,减轻居委会压力,是他和傅俊面临的难题。一次劝导不行就两次,有时候往前走了两个店突然折返回来再检查。

  毛旭洲对徒弟的日常生活也非常关心。看着傅俊的头发日渐变长,毛旭洲开拓“新业务”,从家里找出电推子,亲自给爱徒理发。谈到下沉基层的工作感想,傅俊说:“虽然工作过程中会感到单调和枯燥,但做好了会有一种自豪和快乐从心底油然而生。”

​  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是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的重要举措,毛旭洲对此深有体会,“面对老小区的特点,我们的下沉工作再困难也要态度第一,满怀信心。这次脱产下沉防疫,让我们全方位、高密度地深入群众中,对自己今后训练工作如何做到更细心、更周密、更人性化、更贴近实际需求,有了很大帮助。下沉很辛苦,但值得。”(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