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银杭参与志愿服务被“点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体育人也冲锋在前。他们不仅利用一切条件坚持训练,还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前线阵地”。来自湖北十堰的男子拳击名将、天津全运会男子拳击75公斤级冠军得主文银杭就是其中的一个。

  今年春节前,文银杭结束了在湖北拳击队的冬训,从武汉返回家乡十堰过年。原本打算过年之后返回武汉进行备战训练,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文银杭的正常计划。由于文银杭是从武汉回到十堰。刚回家,社区就要求他在家中隔离观察。“教练说,因为我们接触的人多,别人隔离半个月,我们就需要隔离一个月。这样也是为了安全考虑。”从1月21日回到家乡,文银杭就一直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文银杭的正常生活、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影响,但文银杭一边和队友们通过网络来展开疫情期间的特殊训练,一边也找机会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隔离结束之后,文银杭就找到了社区,报名成为了一位志愿者。从2月29日起,文银杭每天负责在二堰村的路口岗位上工作,还一再强调他身体很好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帮助无法出门的村民代购物资;对来往村子的司机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对车辆进行消毒;劝返无关人员等都成了文银杭的日常工作。一连十余天,文银杭每天准时来到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很好地解决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村干部怕他辛苦,劝他回去休息休息,可文银杭总说不累,仍然坚守在岗位。

  不熟悉文银杭的人,看到戴着口罩的他,都想象不到他是一位获得了多项全国冠军的拳击名将。熟悉他的村民,则为文银杭的行动所感动。当地一位村民表示,以往很多村民都在电视上为文银杭喝彩,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像文银杭这样的体育人,在外能够为国争光,回到家乡也是好样的!在卡口岗位上工作有时会有空闲,文银杭便抓紧时间自己训练。“我们村的防疫工作做得好,平时没有什么人进入防疫卡口,于是我和教练商量后,平时闲的时候就在防疫口训练。”村里人看到文银杭利用简陋的条件坚持训练,很好奇,也很高兴。村干部就表示,别人大老远一看到这个小伙子这么厉害,都不敢不戴口罩或者在村里面乱逛了。

​  文银杭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让湖北拳击队的教练、队友们为他点赞。主教练邓爱民说,文银杭在疫情期间为家乡服务,战斗在不同的岗位。队长刘伟表示,文银杭在自我隔离后坚持训练,然后又在村里做志愿者为村民服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做好志愿者,为家乡服务,其实也挺好的。”文银杭说。(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