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属体育社团齐心战“疫”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苏省属体育社团充分发挥社会团体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体育人的力量。

爱心捐助汇聚温暖 支援抗疫最前线

  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物资匮乏的情况,省属体育社团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江苏省乒协携手省体育产业集团、爱德基金会开展“爱德杯”球友爱心捐款活动,截至发稿时已筹集62314元善款。省保龄球运动协会为抗疫工作募集46850元善款,并向一线工作者捐赠26600只口罩。省跆拳道协会倡议全省跆拳道从业者和爱好者,共募集善款15.15万。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8.8万元抗疫专项资金。省信鸽协会向武汉疫区捐款5万元。省钓鱼协会向黄石市慈善总会捐赠3万元。省航空运动协会、石锁运动协会也分别向爱德基金会捐赠专项善款3万元。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为支援武汉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捐赠20台对讲机,20台电热油汀。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微信工作群内33人向武汉疫区自发捐款8500元。

  省篮球运动协会发起了“致敬白衣天使 共筑健康长城”公益活动,全省169家篮球培训机构积极响应,承诺向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一年的免费篮球培训课程。

  此外,还有更多的体育协会、俱乐部、体育人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着,他们有的心怀大爱慷慨解囊,有的志愿协助社区联防联控疫情,展现着江苏体育人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

倡导居家健身 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避免人群聚集风险,江苏省体育总会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全省各级协会拟举办的线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为满足群众居家健身需求,江苏省体育总会和各省属体育协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新媒体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式,宣传健康理念。

  江苏省体育总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各省属体育协会和全省健身达人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健身战疫课堂”上,健康专家、健身教练、体育老师等因地制宜、各显神通,为大家分享各自的居家健身方案。“一起宅 一起赛”栏目受到了全省男女老少的欢迎,大家纷纷秀出宅家健身的视频。

  江苏省广场健身舞协会开展的“我舞我秀”线上广场舞活动受到热捧,活动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港澳地区,用户点击量累计达700余万次。同时,协会还组织专家创编新舞曲供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居家学习。

  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组织了“一起宅、一起赛、一起晒”视频征集活动;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举办指尖战“疫”江苏省小学生线上魔方比赛;省拉拉操运动协会举办“全民啦啦队·引领新生活”居家拉拉操网络评选活动。(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