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人凝心聚力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体育人牵挂着武汉,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李娜通过基金会向家乡捐款3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定点医院的急需医疗物资;武汉小将郑钦文将自己在武汉网球公开赛赢得的奖金全部捐出;多位网球球星、海外网球人士通过视频为武汉祈福加油。

  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与WTA向全球广泛筹措防疫物资,并携手八方环球、APG设立支援新冠肺炎抗疫基金,截至目前,已向一线医务工作者累计捐赠两批260万个口罩和8万件防护服,第三批捐赠的口罩与防护服也将于近日抵达抗疫一线。

  为了支援武汉,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发出《驰援武汉捐赠倡议书》,得到了大满贯各公益跑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跑友的踊跃支援,筹得善款55万余元。经过武汉马拉松组委会的对口联络,善款采购的100台紫外线杀菌车、2000件医用防护服分别捐赠给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市第三医院。

  作为武汉网球公开赛和武汉马拉松的承办方,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迅速贯彻落实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动24名党员和干部职工组成了防疫突击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卡口值守、电话和入户排查、生活物资配送、送药上门、关爱困难家庭、宣传教育等多项工作。同时,主动支援中国光谷疫情防控工作,在汉员工14人成立光谷志愿者保障小分队,支援光谷1个方舱医院和22个隔离点的后勤保障。(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