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宣传工作临时党支部:发挥优势以临时党支部凝聚宣传力量

  舆论宣传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针对寒假期间北京体育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宣传力量不足的困难,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宣传工作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整合统筹宣传部(新闻中心)、北体传媒、信息网络中心三部门在校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党建引领,创新宣传工作机制

  宣传工作临时党支部与学校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同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校内报道组和对外报道组。支委会负责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统筹整体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党支部书记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调配学校宣传力量,建立组长会商机制,开展宣传策划与协调。

明确定位,锤炼一支“火线上的部队”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宣传工作临时党支部是学校党委批准成立仅有的三个临时党支部之一,这既体现着党委的信任,让党员们在举国共克时艰之际格外自豪;又肩负着党委的重托,让党员们承受着非比寻常的压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关键。临时组建的党支部面临任务繁重、家庭负担、业务不熟等方面的挑战,关键时刻更显担当,争做“火线上的部队”急先锋。业务不精先上手,干中学,干中练;网速不行时间补,争一分,夺一秒。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鼓舞,高质量完成各项宣传工作。有两位年轻的老师,被党支部迸发出团结奋进力量及其所创造的成绩所鼓舞,为党员忘我奉献和勇于担当精神所感动,积极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温暖社会,扎根群众提供精品创作

  以“八段锦”为代表的作品引领疫情期间体育防控居家锻炼新方式。北京体育大学官微率先推出《北体世界武术冠军带你练习八段锦》,被人民日报微博、新华社、央视纷纷转发,备受瞩目,并引领了体育防疫的潮流,其中在北体大官微阅读量达120万;在北体大官博,阅读量达2100万。新华社阅读量达140万,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进入微博热搜,阅读量达2600万,总计阅读量近5000万,视频观看量达1500万。北体大周越教授创编献给前线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诊间健身操”获得国家卫健委影视中心关注,远程指导拍摄了示范片。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宣传工作临时党支部是记录者、守护者和战斗者,用自己的笔头、镜头和作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让党委放心的“火线上的部队”。

精品引领,为防控提供体育智慧

  学校的防控宣传工作按照“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要求,分“从上向下、从下向上、从内向外”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党支部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专家和冠军优势,服务全民健身需求,开设“运动新知学院”,创作战疫优秀作品,面向社会进行居家科学健身的宣传推介,发挥宣传“聚民心”的作用。

  据了解,北体大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形成了以官微和北体传媒网络直播为主阵地,官博、快手、官网专栏相融合,校内平台与主流媒体、网络积极联动的传播矩阵。统计显示,北京体育大学官微策划推出“北体教授说、宅家健身、在线直播”等主题系列,发布《北体教授带你练习导引养生功》《专家建议+冠军示范 家中带娃动起来》等20余篇推送,阅读量达150多万。官方微博阅读量达2400万。北体传媒在线开播以来,全网矩阵共发布内容250余条,全网累积曝光量超6500万。联合包括央视频、快手、腾讯新闻等13家平台居家直播共18场。专门为配合疫情防控开通的北京体育大学快手账号,话题相关视频8400万播放量。传播矩阵总阅读量、点击量和播放量总计超2亿,收到主流媒体等广泛关注和社会好评。(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