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思妙想”象棋三十六计短视频上线

  由时凤兰、郎祺琪等明星棋手主讲的“棋思妙想”象棋三十六计上周在抖音、咪咕圈圈、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这一系列由中国象棋协会推出的以象棋三十六计为主题的短视频旨在丰富广大象棋爱好者在疫情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的巨大影响力普及象棋知识、传播象棋文化。

  本次“棋思妙想”象棋三十六计系列短视频的上线是“加油中国”象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中国象棋协会首次利用短视频的形式推出的普及性系列讲座,为象棋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快节奏的娱乐学习体验。在象棋三十六计短视频中,不仅有“女子象棋第一人”世界冠军唐丹向大家传授必杀绝技,更有梁妍婷、吴可欣、时凤兰等实力棋手为大家带来精巧杀法,00后棋手董毓男、郎祺琪,后起之秀沈思凡、杭宁,网红主播林延秋、李越川、武文慧、宋洁等女子棋手都将陆续亮相,共同为大家带来象棋三十六计短视频。

​  在首期短视频中,象棋大师时凤兰讲解了第一计“瞒天过海”,随后郎祺琪讲解了第二计“围魏救赵”。古代计谋,象棋兵法,大师们娓娓道来,向棋友们展示了象棋的传统文化内涵和智慧之美。在观看了短视频之后,有棋友在平台上留言道:“棋迷朋友的知音!”(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