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背后是一个个被重视的细节——河北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全力保障国家队转训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殊时期,河北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承担起新的重要任务,为境外训练、比赛回国的国家队在隔离期间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自3月11日第一批28名运动员进驻隔离点以来,服务保障工作一直未停歇。

  据河北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李汝斌介绍,隔离人员在定点隔离酒店隔离14天,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配备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管理区体育部门工作人员,实行“三包一”机制,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安全保卫等各项保障服务。“三包一”机制即医护人员负责防疫消毒、医学检查,公安人员负责安全保卫及突发事件处理,管理区体育部门工作人员负责协调处理各项日常事务,包括物资采购等,同时建立协调各方关系处理相应事务的包干联系制度。“为的就是充分做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等各方面服务,全面做好定点隔离工作,确保隔离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安全、有序开展,努力确保不发生疫情。”李汝斌说。

  全力保障的背后是一个个被重视的细节。一份份体温电子报表详细记录着每名隔离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体温情况;每天隔离区都要进行四次消毒;在隔离开始和隔离结束时,隔离人员还分别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于运动员来说,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为了确保防疫安全且杜绝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发生,位于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内的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为隔离人员提供餐饮服务。为了让运动员按时吃上热乎、可口、营养的三餐,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想尽了办法。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地处承德围场坝上高寒地区,隔离前期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每天基地工作人员都会在运送餐食的保温箱外加盖一层保温被,并由专车运送餐食,这样才有了隔离人员餐桌上热腾腾的饭菜。

  保障隔离人员生活起居的各项工作同样事无巨细,处理隔离垃圾也是全新的挑战。李汝斌介绍说,隔离点的垃圾是按照医疗废弃物标准处理的,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封存消毒,装袋封存消毒,再装入纸箱封存,用医用垃圾袋密封等多次封存、多次消毒,并由医疗废物专用运输车运抵医疗垃圾处理中心统一处理。这每一个环节的背后都凝聚着工作人员无私的付出和使命担当。

  让李汝斌感动的是每一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任劳任怨,全力保障着运动队、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从确保运动员第一时间进驻隔离点进行隔离,到保证隔离期间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再到满足隔离生活的各方面需求。李汝斌说:“大家都特别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都是无私奉献,毫无怨言!”(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